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企业资讯
威海魏桥科技工业园:织出“智慧纺织”新业态
  2023-05-10 10:40 来源:Hi威海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日前,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决定公布,威海魏桥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这是继去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后企业获得的又一荣誉,魏桥科技也是今年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威海魏桥人上下同心、苦干实干、接续奋斗的真实写照。

走进威海魏桥新型纤维绿色智能一体化制造项目生产车间,工人们正骑着电动代步车往来穿梭。先进的智能纺纱设备快速运转,成品纱线刚“走”下生产线,就被“机器手”自动打包。智能化改造后,生产线上的智能装备和传感器能够实现生产状况的在线监控,并进行数据分析。

“围绕纺织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提升,我们相继建成无人值守及短流程纺纱智能工厂、织造智能化生产线,生产效率提升30%,能耗降低25%,用工降低80%,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威海魏桥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光民介绍。

为加快纺织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威海魏桥依托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开发出多个系列创新产品,荣获多项国家专利,多个创新成果荣获山东省优秀创新成果奖,加快推动纺织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在推进科技创新的同时,威海魏桥非常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与多所高校建立人才培养实习基地;与职业学院共建企业专班,探索更加多元、更富成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人才激励制度,建立居住、医疗、教育、养老、工资收入稳定增长的后勤保障机制,激励更多人才为企业创新发展做贡献。

在市、区两级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威海魏桥积极开展全员创新工作,先后创建威海市级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15个,并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市级工程研究中心,培养出山东省劳动模范3名、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名、威海市劳动模范2名、威海工匠2名。

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威海魏桥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先后捐资4000万元用于救助灾害、救济贫困、兴学助教。

手捧“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威海魏桥人深受鼓舞,充满干劲。“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在全市上下大抓经济的浓厚氛围中,继续坚持科创引领、数字赋能,坚定信心决心、加快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创新魏桥、科技魏桥、绿色魏桥,推动企业数字化、绿色化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光民表示。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