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机采棉加工技术规范》和《棉籽质量等级》两项国家标准英文版通过审查
  2023-02-17 09:27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3年2月15日,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标委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GB/T 35834—2018《机采棉加工技术规范》和GB/T 29885—2013《棉籽质量等级》两项国家标准英文版审查会。审查会的专家和技术人员来自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安徽财经大学、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智棉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等单位。总社科教社团部标准质量处处长周子乔参加了会议。

周子乔指出,标委会秘书处已制定多项国家标准的英文版,为国际贸易提供了技术保障,争取了有利的话语权。并指出,标准的国际化要站在整个行业的基础上,协调统一,提高可操作性。同时,要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全力提升棉花全产业链质量,提质增效,打造供销合作标准品牌。

GB/T 35834—2018《机采棉加工技术规范》英文版标准的制定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产棉国进行棉花加工技术交流提供技术支撑,对推动我国棉花加工技术走向国际、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GB/T 29885—2013《棉籽质量等级》英文版的制定将有效促进棉籽国际贸易,解决我国对进口棉籽的质量要求,对稳定棉籽供给具有重要意义,还将对推动棉籽加工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这两项国家标准英文版的提出与实施,有助于促进标准的国际交流,将国内先进标准的高性能要求推出国门,积极推进标准互认,真正做到以标准“走出去”带动产品、服务、装备和技术“走出去”,为进一步提高国际竞争力奠定了技术基础。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