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企业资讯
巴州金富:坚决支持新疆棉花 全力做好纺织产业
  2021-04-09 14:14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部分外国品牌以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为由,抵制新疆棉花和棉制品,这严重损害新疆乃至中国棉纺织产业声誉。巴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州金富”)坚决反对美西方反华势力对中国新疆纺织服装供应链及其相关产品实施任何限制。

巴州金富是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城的重要企业,主营产品为32支以下气流纺纱和60支以下涡流纺特种差别化粘胶、混纺纱等,生产的特种纱线具有耐磨、抗起球等特点,深受市场青睐。巴州金富年纱线产量达16万吨,解决了当地近1000人就业,其中,少数民族员工占30%左右。

走进巴州金富全是自动化设备的生产四车间,可见一台台全自动涡流纺机正开足马力进行生产,涡流纺挡车工骑着代步车来回穿梭,遇到断头时,手指轻触纱锭的故障处理按钮,涡流机接头设备就自动把断头接上了。

古丽凯麦尔罕·多力坤是车间涡流纺挡车工,公司给她安排了教练,进行一对一培训,教她包头、接头、倒桶等技能,在教练和同事的帮助下,她的纺纱技术有了很大进步,并在每月组织的“岗位练兵”、技能测试中成绩突出,成为车间的操作能手。“公司给我们挡车工配备了代步车,一个班8个小时,都不需要走太多路,工作环境很人性化。”古丽凯麦尔罕逢人便说,在这里,各民族同事一起互帮互助、其乐融融。领导也很关心她的生活和工作,及时帮助她解决困难。她每个月可拿到4500元左右的工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改善,她感觉自己很幸福。

在巴州金富,像古丽凯麦尔罕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巴州金富一直致力于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全力为员工谋福利。2020年,巴州金富共支出工会经费44万余元,用于组织员工各类文体活动、技能大赛、员工住院探视、福利、节日慰问等,让员工的生活有了更多保障,增加了更多幸福感。

所谓新疆地区存在“强迫劳动”问题,这完全是恶意污蔑。新疆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不用是部分外国品牌的损失。巴州金富会继续支持新疆棉花,全力以赴为新疆纺织产业发展作贡献。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