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知识库
什么叫做纱支密度?
  2009-03-10 00:00 来源:中国纺坛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很多消费者在选购床上用品时常常会被各种专业名词“搞晕”,比如什么叫“40×60纱”?纱支数、经纬密度又是什么意思?缩水率又是怎么测算的?

    专家介绍指出,纱支是组成成品布的最基本单位,纱支的数字与其粗细成反比,数字越大越细,而相应的对原料(棉花)的品质要求也更高。床上用品布的纱支,根据粗细一般分为21支、30支、40支、60支、80支。常见的床上用品都是40支。而最适宜的床上用品纱支,应是夏天用细腻的40支斜纹布,冬天用厚实的21支平纹布。

    经纬密度是指每平方英寸中排列的经纱和纬纱的根数,如通常见到的“40×40/128×68”表示经纱、纬纱分别40支,经纬密度为128×68,这也是床上用品选购的一个重要技术指标,同样支数的床品密度越高越好,高支才能高密。羊毛衫之所以能够保暖就是因为每平方英寸排有250根纱,精细密度带来了高保暖性。

    织物的缩水率是指在洗涤或浸水后,织物收缩的百分数。一般来说,缩水率最大的织物是合成纤维及混纺织品,其次是毛织品、麻织品,棉织品居中。“客观地说,全棉面料多少都存在着缩水褪色的问题,关键是后道整理。所以一般家纺面料都经过了预缩处理。”专家表示,经过预缩处理并不等于不缩水,而是指缩水率控制在国标范围内,这样的产品可放心购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